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阳朔县阳朔镇: 打造“两新”组织提升发展“红色引擎”

2019年08月07日 10:1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阳朔镇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聚焦“党建强、发展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着力打造两新组织提升发展的“红色引擎”,扩大两新领域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阳朔镇高洲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但是高洲村在阳朔镇两新组织的帮助下,充分挖掘农旅产业潜力,多元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人数实现了“零”至“千”的突破,贫困群众在身心健康、产业发展、教育扶智等方面获得了更多实惠。
  阳朔县阳朔镇高洲村党支部书记 李大陆:“我们高洲村在发展过程中,在强化党建工用的同时,注重加强与阳朔镇两新组织的联系沟通,多方获取支持,得到了各方面的资源汇聚,努力构建政府,企业协同推进,踊跃参与的社会扶贫新常态。”
  阳朔镇注重把基层党组织活动与“两新”组织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企业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不断创新和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和社会服务,逐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党建新格局。
  桂林千古情公司在阳朔镇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党支部,在发展中,公司着力将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增组织活力、显党员作用、促企业发展、惠群众民生”的发展目标。
  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钟凯:“我们公司在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也加强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的服务性,与村级党支部特别是贫困村的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
  在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阳朔镇重视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发挥两新组织的作用,实现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增强乡镇经济发展活力。
  阳朔县阳朔镇党委书记 廖元强:“通过党建引领的作用,基本实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提升,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明显提升。”
(阳朔台 诸葛勋 廖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