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南源:发展立体种养 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08月12日 10:1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立体种养,不仅拓展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空间,促进了农产品增值农民增收,还打制了一把解锁乡村振兴的新钥匙。
  这两天,记者来到南源村村民姚建光的百香果园,他正和工人们忙着采摘百香果。姚建光种了大约20亩的百香果,高峰期一批可收获3千斤左右。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村民 姚建光:“这个果子是去年大概六月半七月这样种的,到现在有一年了,果子今年刚刚开始,今天是收获第四批。”
  姚建光在村干部的引导鼓励下,一田两用,既种百香果又养鸡,立体种养让他开支减少,收入大增。他还告诉记者,由于施肥的缘故,果园里的草生长得很快,满园觅食的100多只鸡给他省去了不少请人工除草的花费。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村民 姚建光:“有这个鸡基本上都不用打那么多次(除草剂),我的鸡一年来说养个一两百个鸡,我一年至少有个一万八千的收入。”
  立体种养还让姚建光的百香果少了农药的污染,品质得到提升,深得客商的青睐。
  客商 黄老板:“质量,品质是相当好的,比玉林那边(收)的果子稍微贵一块钱一斤,我这个果收回去就是发往全国各地的。”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村民 姚建光:“按今年的行情 每斤(价格)有四块多,可能到年底(收入)应该会有个六七万。”
  在花篢镇南源村,不少像姚建光一样村民通过发展立体种养实现了脱贫致富。南源村还将继续鼓励村民通过立体种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增收致富路越走越宽。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南源村通过引导群众改变思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群众通过特色产业得到增收,为我们南源村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荔浦台 王健勇 钟准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