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高校大学生走进粉山中心小学 开设多样艺术课堂

2019年08月14日 15:59:36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月三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让爱走进孩子的心灵”实践团队来到了兴安县崔家乡粉山中心小学,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开设艺术课堂,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知识。

  这些孩子们,生活在偏远的乡村,可他们却呼吸着最纯净的大自然的气息,守护着那颗最纯真的心灵。因此,志愿者们为他们开设了“礼仪课堂”、“音乐课堂”和“美术课堂”等,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为孩子们开拓出更广阔的视野。

  初次与孩子们见面,为了增进了解,队员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然后让孩子们介绍自己,每个孩子都很紧张,脸上露出羞涩的表情,当有一个孩子自告奋勇的介绍自己的时候,同学们都在笑,那是属于他们欢快的时光。很快孩子们和队员们打成一片,营造出了异常活跃的课堂。

  首先是礼仪课堂,对于三年级的小朋友,几乎是第一次接触礼仪,他们对此展露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非常的积极与热情,因此礼仪的学习展开地非常顺利。

  针对男女生,志愿者对礼仪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别具风格的讲解和队员们的手把手教学让孩子们兴趣愈发浓厚,纷纷踊跃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

  接下来是音乐课堂,一讲到音乐和唱歌,小朋友们的神情雀跃而激动,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展身手。了解到大家喜欢的歌曲多种多样,志愿者只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孩子们的要求,所以在课堂上只教授了《生僻字》、《绿色》及《心如止水》等三首歌曲,由于学生年龄偏小,所以纪律普遍有些吵闹,但在学习歌曲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能学会这些歌,而且纪律性也非常强,非常配合老师上课。

  最后是绘画课堂,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自己心中所想。

  此次绘画没有限定主题,这反倒让孩子们有些不知所措,想不出到底该画什么,因此志愿者给了大家一些小提示,大家便纷纷拿起画笔,专注于一张画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当孩子面露难色时队员们便赶紧走到孩子身边,进行耐心的指导。
  考虑到班级里有一位智障儿童,队员们对她进行了单独的交谈与指导,孩子逐渐对队员们敞开心扉,不再胆怯,甚至在团队离开时眼含泪花并且给队员一个大大的拥抱。

  尽管过程短暂,但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在这过程中能够加强广大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思想道德修养,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