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项目建设进行时】县域重大项目:强基础惠民生 高质量发展推动力

2019年08月15日 10:17: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建设同样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特别是一批扩投资、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在改善县域发展条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发挥着巨大促进作用。
  在位于临桂新区山水南路的翻山底农贸市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农贸市场商业区裙楼主体部分已封顶完工,室内建筑施工正在进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菜市、商铺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农贸市场。
  临桂区翻山底农贸市场项目建设部负责人 蒋生成:“菜市已经封顶,年底具备运营条件,1号2号商住楼2020年底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作为临桂新区民生配套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翻山底农贸市场毗邻临桂新区中心公园,周边有多个大型居民生活小区。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周边约3万人的生活需求。该农贸市场的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带动周边人气聚集和经济发展,完善临桂新区基础设施,给新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在兴安县,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项目建设同样进展顺利。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推车、塔吊、铲车、搅拌机等机器轰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展馆布展工作正加快推进。
  兴安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项目经理  侯纪恒:“每天安排七十到八十人在现场,等于是加班加点进行作业,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主体的装修工作,保质保量地进行物区的布展工作。”
  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25万平米,建设布展开山凿渠、千秋伟业、湘风漓韵和倾力守护四部分展呈内容。项目开工以来,克服了地质灾害等诸多困难,仅用时13个月,就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封顶。目前,该项目所有展厅内容正在加紧制作中。预计可在9月份实现对外开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现灵渠文化的重要窗口,为兴安文化和旅游事业注入新活力。
  兴安县文物局局长  谢文婷:“我们整个(装修布展)工期,是3个月90天,预计9月10日开馆。”
(临桂台 鲁育榕 赵兴平 兴安台 侯呈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