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恭城莲花镇:打造中国月柿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9年08月22日 09: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启动后,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推进产城融合,全力打造中国月柿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8月14日,记者走进正在进行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莲花镇。在这里,骑楼民居白墙灰瓦,点缀着让当地人自豪的月柿元素。恭城瑶的月柿全国闻名,而莲花镇月柿的产量就占全国月柿总产量的13.8%,享有“中国月柿之乡”美誉。2018年,莲花镇列入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借助这一契机,莲花镇按照“历史为脉、文化为魂、产城互动、彰显特色、惠民为先”的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推进,群众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居民 林文勇:“老舞台这里环境卫生都搞得很好,我们这里好多村民到了晚上都出来散步有些都来跳舞心里面想好舒服的了。”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居民 夏志广:“搞好特色小镇以后我们莲花的柿饼价格,原来基本上卖3块到4块一斤现在基本上达到6到8块。”
  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启动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莲花镇完成集镇总规调整和下辖村屯规划编制,集镇中心面积达3.87平方公里;优化镇区整体路网布局,实施一纵一横路网提升工程,街道变得宽敞靓丽,交通秩序更加规范;完成3公里长的综合管线下地工程,消除了空中“蜘蛛网”,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让莲花镇城镇品位和档次迅速提升。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副镇长 唐斌:“本固才能枝荣基础设施的完善是实现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只有一二三产联合发力才能行稳致远带动更多群众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为了更好地实现产城融合,莲花镇以“柿子之都、乡村公园”为功能定位,强调种植、加工、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2018年,莲花镇游客人数突破30万人次,月柿年销售额超3亿元,新型城镇化乡镇建设让当地群众获得了更多红利。如今的恭城莲花镇,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城一体,正在成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公园。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副镇长 唐斌:“我们将继续加大莲花河水系、月柿科创园等项目建设,把莲花镇打造为游客体验、科研之旅、美食之旅、文化之旅、采摘之旅、休闲之旅、生态之旅的好去处,恭城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金梦 徐孟祺(实习生)恭城台 陈标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