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驾校教练贴心服务送“外挂”, 作弊“枪手”被识破9人落网

2019年08月26日 15:5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0日上午9时许,灌阳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正在进行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在考场巡查时,监考民警发现一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李某腰部有明显的捆绑痕迹,坐姿异常端正且行为拘束。根据以往监考经验,民警断定此人必有蹊跷。经过检查,李某腰部捆绑有通讯设备。
      见民警带走作弊男子后,另一个考生卿某时不时地四处张望,显得十分不安。民警随即对卿某进行检查,发现其身上也缠有作弊器和胶带。经对同场考生进行检查,民警又搜出了两名身上绑有作弊工具的男子王某、苏某。
     “最多3000块钱,过了才给钱,不过不用给钱…”据考试李某交代,因为自己文化低,考试肯定过不了,卿教练讲可以想“办法”。考生卿某、王某、苏某三人年纪不大,但文化程度低,又不想学习,听信教练有“方法”,于是心存侥幸,在教练的安排下报名参加考试。
      经过案情分析,民警发现灌阳县某驾校三名教练有组织他人考试作弊嫌疑。掌握证据后,决定实施抓捕。在县城某驾校,办案民警将一名涉案嫌疑人教练抓获归案,另两名嫌疑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案件深挖,办案民警发现还有两名组织考试作弊的“枪手”作案后潜逃。
      案发当日,两名“枪手”发现有考生被抓后,便迅速驾车逃离灌阳。在做了大量工作后,民警掌握了“枪手”逃跑轨迹。经过办案民警的精心研判,终于锁定了两名“枪手”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
      经多日蹲守,8月6日上午,民警在七星区某出租屋附近将嫌疑人吉某明成功抓获。吉某明如实供述其伙同他人在灌阳县城某酒店内,利用通讯设备为灌阳某驾校学员考试作弊的犯罪事实。当日晚上22时许,同案犯吉某桂迫于法律的威严及强大的追捕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9名,刑事拘留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