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这波“智商税”不亏!蜀黍揭穿街头免费抽奖骗局的深套路~

2019年08月28日 17:33: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6月21日,叠彩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铁路菜市附近被三女一男以抽奖的方式诈骗走一个黄金手镯,价值8154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报案人陈述:当日上午,其在菜市附近买菜,旁边一巷子内有人在进行免费抽奖活动,旁边还有人在吆喝,报案人被几人哄骗,便想着试试手气,谁知最后竟被骗走价值数千元的手镯,想要找人时,摊主早已逃之夭夭。
        民警梳理案情后,逐一摸排走访。民警推测这定是团伙作案,但早市人来人往,谁也不曾注意到街角的几名嫌疑人,报案人也不记得嫌疑人相貌,一时之间,案件陷入僵局。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反复分析研判现有线索后发现了其中三名嫌疑人的身影,并进一步追踪锁定了这个由八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诈骗团伙。
        6月27日,蹲守四天的民警在琴塘客运站附近成功将正准备实施诈骗犯罪的八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2019年6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曾某、赵某、雷某等人,驾驶面包车窜至铁路菜市旁边的巷子里以抽奖的形式实施诈骗。几人“分工合作”,王某收钱,曾某拉客,赵某等五人做“托儿”,雷某则负责开车接应。当日上午,被哄骗参与抽奖的受害人在中奖后需购买一个玉手镯,因身上没钱,赵某等人便骗其将手上戴的黄金手镯作为抵押,随即其他嫌疑人配合转移受害人视线,王某等人迅速收摊搭乘面包车离开。得手后,王某将骗来的金手镯以6000元价格出售,所得钱款被八名犯罪嫌疑人瓜分。

        8月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某、李某、黄某、唐某、秦某、雷某等七人被叠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赵某因不适宜羁押被采取监视居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