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主流媒体聚焦脱贫攻坚采访活动走进荔浦

2019年09月02日 09:36:59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2019主流媒体聚焦脱贫攻坚采访活动走进荔浦,开展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
        近年来,荔浦市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落实、社会帮扶推动、干部联系包干、贫困户自主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3+2+1”帮扶模式,落实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结对帮扶机制,实现了精准帮扶全覆盖。荔浦市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自治区综合评价中被评为“好”等次,并且2018年度在全区同类县(市、区)中排名第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获得A等;并代表自治区接受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获得高度评价;是全区脱贫摘帽先进典型重点挖掘培育县(市)。2018年荔浦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42%以下,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荔浦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得到了自治区扶贫办和媒体的关注,在自治区扶贫办指导下,2019主流媒体聚焦脱贫攻坚采访活动选择走进荔浦。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访活动邀请了中央驻桂媒体、广西区直媒体、全国重点商业网站、自媒体约25家单位的采编人员。在采访中,主流媒体的采编人员深入到荔浦各乡镇村屯以及相关部门,全方位了解荔浦市脱贫攻坚好的做法和经验,反映荔浦文化、旅游、产业经济等方面的特色资源与产业发展潜力。此次主流媒体聚焦脱贫攻坚采访活动将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参加采访的主流媒体除了在各自媒体平台发稿宣传外,活动还将在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设置讨论热点,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展示荔浦在推动产业扶贫、紧扣市场需求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的积极进展与显著成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