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守墓的石狮子“跑”了?“千里眼”监控发现了“鬼影”

2019年09月02日 16:5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3日,兴安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住漠川乡榜上村委的村民发现,村里的一对石狮子不翼而飞。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了解。据了解,被盗的石狮子是解放前家族成员购置,放置在安葬着先人的坟茔旁,守护先人的安宁。这一对石狮子,做工精美,雕刻技艺高超,有一定的历史年头,价值不菲。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勘察,发现案发现场人烟稀少,附近又没有监控,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民警立即对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扩大寻找范围,寻找有价值的信息,调取离案发现场较远处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辆货车在案发时段出现。民警遂“以车找人”,锁定了2辆嫌疑车辆,并掌握了嫌疑人信息。
        8月29日,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藏身之处以及被盗石狮子所在的地方。抓捕时机成熟,先后在灵川县和桂林市区将犯罪嫌疑人阿强、阿刚、阿明(因办案需要,此处均为化名)等3人抓获。同时,警方缴获被盗财物,物归原主,完璧归赵。
        经讯问,3名嫌疑人均为外县人,没有正当职业。由于几个朋友都没有太多经济收入,便想一些法子弄点收入。一个偶然的机会,几人听说兴安县漠川乡有很多古迹,应该值点钱。几个人合计好以后,先由一人前往漠川踩点,锁定了目标石狮子。当天晚上,几名嫌疑人驾驶两辆车进入漠川,趁着夜深人静,嫌疑人将一对石狮子搬运上车,并带离了漠川。得手后,他们将石狮子运往灵川某地放置,并开始联系买主。他们自以为做了这一单,可以发点小财了。正当他们做着发财美梦的时,警方突然不期而至,瞬间击碎了他们的发财梦。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