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大河中心校: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开学主题

2019年09月03日 11:04: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小学的开学第一课,都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大河中心校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笔礼活动。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逐梦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升旗仪式、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随后为入学新生举行开笔礼。开笔礼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吸引新生学子学习毛笔字,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神圣感情。活动旨在用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熏陶孩子,激发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让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大河中心校学生 黄雅萱:“祖国我想对您说,您在我心中,在他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新学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大河中心校校长 李维:“今天开学第一课,我们以开笔礼的仪式来为新生启蒙,主要是希望孩子们在儒家文化的浸润下,学会亲圣贤、亲师长、亲祖国,做有理想的人、有道德的人、有文化的人,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金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