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伟江:梨子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9月03日 11:0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又到了伟江梨成熟的时节,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的60亩伟江梨成熟上市,香甜可口的梨子,给果农带来丰收的喜悦。
  记者来到伟江乡中洞村南山梨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金灿灿的伟江梨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散着金黄色的柔光,透着诱人的馨香。果农穿梭在一株株梨树之间,脸上充满笑意。由于伟江乡独特的气候特征和地理环境,这里生产的梨具有鲜嫩多汁,酸甜适中的特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种植户 曾祥林:“今年种这南山梨有100棵,一起种了4个品种,
销售情况比往年价钱要好些,价格一般是4.5到5元,产量有2万元左右。”
  由于伟江梨子销路好,这里的种植户准备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近年来伟江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伟江梨的种植生产,使基地果农收入逐年提高,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龙胜台 李莫 俸世玮 通讯员 杨晓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