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文艺调演兴安县专场举行

2019年09月04日 10:3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9月2日),桂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调演兴安县专场在桂林大剧院举行。 
  演出分为《灵渠根》《湘江魂》《兴安梦》三个篇章,分别从灵渠、湘江战役和兴安经济社会发展喜人新成就等方面,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讴歌伟大祖国,展示了兴安人民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情景舞蹈《进军》《开凿》,双人舞《生息》,婚俗表演《贺郎》等,展示了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开凿灵渠,统一岭南的恢宏历史篇章。史诗剧《血色湘江》重现了那场悲壮的战役。红军指战员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长征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快板情景剧《兴安梦》体现了兴安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高铁、摩天岭风电厂、漓江补水三大水库、葡萄核心示范区、米粉节等等兴安元素都穿插在表演中,组成了兴安蓬勃发展的美好图景。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演出达到了高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与现场观众观看演出。
  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高峰:“我们通过我们灵渠的根来激励我们,向我们的先辈学习,通过我们湘江战役红色文化来激励我们所有的兴安人民向先烈学习,然后我们通过我们这7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来鼓励我们兴安人民再创辉煌。”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