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讲述国企故事:桂林微笑堂用优质服务为美好生活加分

2019年09月09日 11:0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企故事关注桂林微笑堂。前不久,桂林微笑堂商厦迎来22周岁生日,22年来,它以亲切热情的待客之道和越来越舒适优雅的购物环境不断引领桂林时尚,用优质服务为美好生活加分。
  店庆当天,微笑堂商厦装饰一新,各种折扣促销十分给力,顾客盈门络绎不绝,浓浓的喜庆氛围仿佛一下子将人们拉回了22年前。1997年,微笑堂商厦在桂林的十字街商业中心拔地而起,成为桂林人购物的首选之处。
  市民 李女士:“微笑堂开业我们记得的,因为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桂林没有这么大的商场,就觉得里面的东西真的是琳琅满目,就是品牌呢,就是跟国际接轨了。”
  22年来,微笑堂的购物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入驻品牌也越来越丰富,但顾客第一,服务取胜的经营之道却一直没变。“微笑美”岗前培训已经成为微笑堂每一位员工每天早上的必修课。
  桂林微笑堂商厦部门经理 张艳:“不管你购不购物,只要你从面前经过的话,你都能感受到这种很亲切的这种服务是存在的。”
  遵循“顾客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这一理念,微笑堂将服务做到了极致。大到公司的经营理念、楼层布局、消防和安全规范,小到迎送宾规范,甚至员工该穿什么颜色的袜子、雨天或转晴时该播放什么音乐,都通过培训课程和员工守则一一明确。
  时下,大数据、新零售正成为微笑堂自身发展和服务顾客的新风口。2016年1月,天狗网正式上线运营,微笑堂的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延伸到了顾客的手机上。
  桂林微笑堂商厦天狗店长 李宏纲:“通过登录我们天狗网,他可以随时了解我们的新品发布,促销信息,那么可以看到中意的商品,可以直接在线下单,选择快递到家或者是到店自提。”
  天狗网将现代互联网技术与实体店无可替代的体验感捆绑在一起,碰撞出了1+1>2的火花。经过三年多的运营推广,与天狗网相关的销售额占到了微笑堂销售总额的70%以上。 
  市民 苏女士:“我觉得天狗网购物非常的方便,首先我可以不用去收银台就在柜台实现了交钱,然后我还可以看到我所有的消费明细在手机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还可以把微笑堂所有有卖的品牌在这上面我都能买得到。”
  市民 张女士:“现在购物就很方便,用那个天狗网嘛,在这个买单的时候直接刷这个条码就OK了,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带着现金比较麻烦,这个是我觉得挺好的现在。”
  亲切的微笑服务、焕然一新的购物环境、与移动互联网的加速融合换回了真金白银。自2010年开始,微笑堂的销售总额每年均突破十亿元大关,实现持续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微笑堂总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七,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笑堂已经成为我市零售行业的新标杆。
  桂林微笑堂商厦党委书记 董事长 唐春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此为契机,我们将以人民对生活,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提供更优质的商品,更优质的服务,回报顾客,以更优秀的成绩,更多的就业岗位回报我们的社会。”
(徐婷 李灿 梁新华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