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湘江战役英烈忠骨隆重安葬

2019年09月12日 16:11:39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2日,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举行。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全州县枧塘镇金鸡岭发掘的9位红军烈士遗骸,举行公祭仪式安葬。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在这场惨烈而悲壮的战役中,数万红军将士献出了宝贵生命,长眠湘江之边。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长征的红飘带,用生命为中国革命铺垫了胜利前进的通途。

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在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全部得到妥善安放或就地保护,遗址修缮保护、纪念设施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烈士英魂得以告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