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落成仪式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讲话

2019年09月30日 16:46:55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动态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落成仪式12日在广西全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用坚定信念和烈士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始终牵挂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明确要求做好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纪念设施,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坚持坚守,对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伟大事业的高度自觉。

  黄坤明强调,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以强大锐利的思想武器、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不断闯关夺隘、奋勇向前。要坚定斗争意志,永远艰苦奋斗、顽强奋斗,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跨越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建好用好纪念设施,引导人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革命历史、长征精神铸魂育人。

  中央有关部门、广西壮族自治区负责同志,红军亲属、烈士遗属代表,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落成仪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