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警智用户政服务云窗口,解跨国上户燃眉之急!so easy!

2019年09月18日 11:3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6日,龙胜县公安局江底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想要帮孙子上户口,唯独少了办理所需身在国外工作儿子的身份证,这可急坏了老爷爷。
      龚先生在缅甸,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身份证还不能及时邮寄,可帮孙儿上户这件事又十分紧急,这一下可把老爷子急得……
      看到老爷爷一筹莫展,办理户籍民警急中生智,想到使用户政服务云窗口来办理业务,可以轻松解决难题
      于是,民警在老爷爷的推荐下,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上在缅甸的龚先生,让其通过关注“桂林公安”微信公众号帮孩子上户口,民警通过视频仔细讲解使用流程,很快,龚先生根据提示完成了申请操作,随后,民警立即通过户籍电脑进行预审和办理。

      前后不过半小时,龚先生成功帮孩子上好了户口,巧妙地解决了难题,老爷爷脸上重展笑颜,对民警感激不已更是感叹网络时代,公安惠民服务,真正是想民所想,解民所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