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努力推进漓东旅游胜地建设

2019年09月20日 09:2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紧紧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目标,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和“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广西一流、桂林特色”的标准,持续改造提升七星老城,努力推进漓东旅游胜地建设。

      在桂林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备受市民关注的漓江歌剧院正在加快建设当中。该项目是科学保护漓江、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漓江东岸,穿山路以西,北临自由路,南接訾洲岛,项目整体范围约100亩,总投资30亿元,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标志性建筑——漓江歌剧院、旅游商业街和原住民安置房、绿地及广场建设。项目建成后,新生街片区将成为集文化地标、旅游服务、风情街区、商业中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休闲旅游区域,打造成为桂林山水城市的又一新地标。

      目前,漓江歌剧院已完成主楼范围内非舞台区域临江一侧基础筏板施工,地下室结构施工、舞台区域旋喷桩施工均已完成50%;安置房建设方面,11栋安置房全面启动建设,8栋楼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栋楼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其中,1号楼已经封顶,6号、7号楼主体结构已施工到五层楼面,8号、9号楼主体结构施工到三层楼面,3号、4号、5号楼正进行基坑开挖处理。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工委书记、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彭保全介绍,漓江歌剧院计划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安置房预计2019年底完成6号至9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与此同时,七星区塔山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在加快推进过程中。该项目位于漓江风景核心区,北临訾洲公园,南至净瓶山大桥,由漓江和小东江两江环抱而成,包括下关村、塔山岛、穿山园以及樟木片区四个部分,项目占地2201.51亩,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结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对塔山片区城中村进行统一规划、整体改造、全面提升,对漓江和小东江两岸环境进行彻底整治,通过建设完善相关设施,将塔山片区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商住、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和旅游胜地。

      按照规划,下关村将建设为桂林不夜街,塔山岛将建成桂林不夜城,塔山公园将打造成为桂林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主题旅游休闲公园;据介绍,经过改造后,塔山片区将一路贯通,北起虞山桥,沿漓江边行走,一路向南,经过小东江、解放桥、訾洲公园,新侯石六狮洲生态园、福隆园高端商住区、上关村中央文化街、塔山岛休闲旅游区,一直到桂磨大桥,形成长达27公里的滨江休闲步道。

记者郭裴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