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叠彩区大河乡吹响乡村振新的号角

2019年09月20日 09:3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叠彩区大河乡探索起了“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民富村强”的发展路子,立足乡情实际,以项目带动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在大河圩村了解到,不少村民正在装修自己的腾迁用房准备搬新家了,这是大河坊项目带给当地村民的福利之一。桂林大河坊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大河坊项目是乡村活化的一个具体体现,在保留原有大河圩村旁老码头的文化记忆的同时,加入旅游、地产项目进行活化、增强。基于这种理念,分成三大板块,一是修缮部分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将原来的老村通过归纳地域文化和特色打造成为文创村,第二个是打造以“大树下的小日子”为理念的度假文旅村,第三就是打造大河坊康养项目,成为以“乡村+”业态模型探索片区乡村振兴、产业资源整合、乡村文旅业态开发的新路径,打造桂林乡村创新发展示范区。目前大河坊项目设计、规划正在报建,即将动工。 大河圩村的村民都很支持这个项目,村民可以通过大河坊项目自愿入股或者成立合作社的方式参与其中,还能在其中就业,保障村民的持续性收益。


      据悉,叠彩区大河乡响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财政增长”的总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按照打造“一江两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以河东的灵田路、大四公路为发展轴线,灵田路沿线发展花卉种植、乡村休闲游;大四公路沿线以大河坊为蓝本,推进乡村改造升级,发展康养、休闲产业,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记者蒋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