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今日在桂林开幕

2019年09月22日 20:3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国—东盟“两会”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2日,2019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本届论坛以“加强创新合作,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共同展望绿色发展新愿景。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柬埔寨国务秘书、柬埔寨国家与东盟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席邓西尼,老挝科技部副部长展翔·皮马翁,缅甸马奎省政府社会部长钦貌埃, 印尼研究技术与高教部创新总司长朱满·阿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驻华代表万扬,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陈新滋,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泰国驻北京大使馆科技公参陈善意,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首席研究员冲村宪树,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长秦春成主持。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市委副书记白松涛等四家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

     徐南平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中国政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务实举措。示范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项措施有力展开,相关国际组织或机构正积极与示范区开展合作,示范区已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交流的平台之一。

     赵乐秦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深入学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桂林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示范区建设作为“1+2”国家战略协同推进,在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改革、可持续发展地方立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桂林经验”。 

     邓秀新表示,广西农业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对农业的投入,打造特色农产品。柑橘产业作为广西极具竞争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政府部门能加强科技投入,加强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实现广西柑橘产业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万扬表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各方的共同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共同支持中国各地方实现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政府高级官员分别致辞。大家表示,科学技术和创新是创造就业机会和缓解贫困、平衡社会经济增长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在可持续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政府与东盟加强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由国家科技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自治区科技厅和桂林市政府承办。

(马智琴 秦翔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