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万会飞的巨款竟是女主人放飞的“玩笑”~

2019年09月24日 17:1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8日,李女士向叠彩分局报警称,其回到北仓路的家中时发现,屋内有被人翻动的痕迹,经核实,家内被盗现金20万元及金手镯一个、金项链一条。
       接警后,民警立刻前往案发地进行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经侦查,民警发现:现场虽有被翻动及暴力撬开铁皮柜盗取财物的痕迹,但未发现嫌疑人的痕迹,窗口被人打开却没有攀爬入室的痕迹。民警发现,案发当天只有本单元几个住户出入,经逐户调查,未出现异常状况。
9月20日,民警再次对现场进行勘察和调查走访,最终确定此案为内盗,种种迹象表明报案人李女士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民警做思想工作,李女士交代:儿子做生意欠了一屁股债,老丈人家又看不起他。丈夫平时也不着家,对这些事情不闻不问,自己心疼儿子,想帮助他,产生拿走丈夫的钱救济儿子的念头。李某找到丈夫放钱的地方,撬开铁皮柜后盗走现金20万元。因数额巨大,李某怕丈夫发现后责骂自己,便伪造财物被盗现场,企图瞒天过海。可李某没有想到,在接案后,民警全力投入案件侦查,多方印证后迅速破获这起监守自盗案。

       9月20日,王先生来到叠彩分局将被盗现金全数领回。嫌疑人李某在警方的批评教育下主动交代问题,认识到自己谎报警情属违法行为,并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