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大街小巷飘扬国旗红 青山绿水荡漾爱国情

2019年09月25日 10:3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日子的到来,鲜艳的“国旗红”飘扬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激扬的旋律在青山绿水中荡漾,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烈喜庆的氛围。
  在叠彩区市民广场上,新布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布景与姹紫嫣红的鲜花相互呼应,格外引人注目。布景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背景板上一组浮雕式的红军战士形象,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的精神内涵。此外,在中山北路、圣隆路、芦笛路等城市主干道的道路两边,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喜庆的中国结、红灯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滚动播放,喜庆的气息扑面而来。
  叠彩区宣传部副部长 李俊瑜:“我们通过摆放花坛,板报来营造浓厚的喜气气氛,我们同时还要求各个村委,社区开展喜庆的庆祝活动,让喜悦的心情在老百姓心中传递。”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心广场、迎宾路、高铁站广场等地,美丽的鲜花,点缀着街道广场,生动的造型,艳丽的色彩,别致的景观,还有鲜艳的小彩旗,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许多游客在花坛前拍照留念。
  “国旗红”洋溢出的喜庆,飘向了全市各处,与一首首歌曲一道,充分展示了桂林人民的爱国情。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布尼梯田景区门口,一面长6米多,高3米多的国旗墙格外现眼,不少游客到这里纷纷驻足合影,让自己与国旗同框,定格个人与国家的情谊。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和着曲调,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龙胜布尼梯田景区营销经理  杨科伟:“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国旗红飘扬在绿水青山之间,让我们的爱国情荡漾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游客  朱桂琴:“今天我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心里面非常地激动,感觉到了我们的国家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我希望我们通过这首歌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希望我们的国家明天会更好。”
  阳朔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唱一首歌——《红旗飘飘》表演活动。65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红旗飘飘》。动人的歌声响彻广场。大家用饱满的热情深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抒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市卫健委在全市医疗系统举办“唱响新时代 红歌颂祖国”歌咏大赛。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用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响美好新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浓厚喜庆氛围。 
  在独秀峰王城景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快闪活动”正在举行。几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手拿飘扬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表白。
  【现场声】我在桂林,我为五星红旗护旗,祖国万岁!
  在兴安县,当地干部职工聚集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情朗诵诗歌《湘江魂,新长征》。并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兴安县供电局职工 张涛:“我们要传承这个红军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更好的为我们兴安县的人民服务。” 
  在七星区辰山社区,这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壮丽七十年 礼赞新中国’”国庆活动把各族同胞、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聚集在一起。大家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放飞和平鸽,抒发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七星区辰山社区居民 杰力力·喀斯木:“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辰山小学学生 陈雨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然后让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9月21日,七星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书画作品展。展出的200幅书画作品,来自各中小学校、社区公益课堂及七星区美术家协会。创作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展现七星区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