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旅游业成为临桂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2019年09月25日 10:3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桂区宛田乡东宅江村的桂林在水一汸景区,600年古瑶寨群落中极具民族特色的吊脚楼掩映在绿水青山中,瀑布群和多种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在水一汸景区董事长石瑞华告诉记者,随着临桂区近年来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在水一汸景区在旅游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和资金扶持等方面,都得到了临桂区的大力支持。在政府的引导下,景区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和实现,刚刚通过了AAAA级景区的评审。


      东宅江村村长邓兴秀介绍说,随着景区的建设、升级和村里基础设施的完善,给我们村民也带来了很多实惠,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就回到村里,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不仅增加了收入,还有时间照顾老人和陪伴孩子。

      据介绍,为了推动旅游发展,临桂区确立了构建“全民共建共享共管共治”旅游综合发展机制的发展理念,成立了创建广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和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创造性地成立了旅游综合调度中心;出台了《加快旅游业发展暨促进全域旅游开发扶持办法》,设立全域旅游发展资金,落实年度财政预算5000万元发展全域旅游;《临桂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临桂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临桂区重点片区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和政府批复,编制了在全域旅游规划框架内的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公共服务、营销推广、市场治理、人力资源等专项规划、实施计划和行动方案,通过加强政策供给,为临桂区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2019年,临桂区旅游业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游客量出现了大幅增长。据统计,前三季度,游客人次预计达360.58万,同比增长52.14%,接待入境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05%,实现旅游营业收入42.89亿元,同比增长91.55%。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了临桂区产业融合力、文化张驰力、生态亲和力和社会向心力,旅游业已成为新时代临桂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记者蒋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