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区建筑钢模离奇被盗 天网追踪力擒“破烂王”

2019年09月25日 10:5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9月19日,全州警方接到蒋先生报警称:堆放在全州县全州镇城西大道某小区的钢模被盗,价值7000余元。钢模钢材是工程建设的必备材料,每一批的钢模钢材都是严格按照数量订购的,建筑材料的丢失,给施工方造成了经济损失,延误了工期。
        接警后,派城西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查勘,经过现场侦查,钢模较重,嫌疑人在作案时必然会使用运输工具,民警立即调取了沿途监控视频,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行迹非常可疑,这辆微型面包车连续多次凌晨出现在案发路段,车上载有疑似钢膜的物品,并且该车未悬挂车牌,有躲避侦查嫌疑。为进一步锁定嫌疑车辆和活动轨迹,民警再次调取了周边监控,成功锁定嫌疑车辆。
        2019年9月21日,当嫌疑男子准备再次盗窃钢模时,被失主蒋先生发现,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男子抓获,民警将嫌疑车辆和物品扣押至派出所接受审查。
        经审讯,嫌疑男子李某如实供述自己先后多次盗窃钢模的犯罪事实。经查,李某全州县才湾镇人,34岁,平日从事废旧品收购工作,认为收购废旧品需要投入成本,并且赚的钱又慢又少,在一次偶然收购过程中,发现城西大道某小区内堆放的钢模,如果能盗走并变卖,这样钱岂不是来的很快?于是独自一人趁着夜色驾驶微型面包车到现场实施盗窃,将盗窃来的钢模卖给某废品收购点获利数百元,在尝到甜头后,李某先后多次以同样的方式对钢模实施盗窃并变卖,获利数千元。尽管李某在盗窃过程中有些害怕,但在利益的诱惑下,李某还是未能收回贪恋的手,最终深陷囹圄。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