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遭遇“小蓝瓶” 养蜂人4万4千元直接打了水漂

2019年09月25日 11:0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入秋之时,养蜂人周老板选择了山清水秀、花香四溢的兴安县城郊某村作为采蜜点。自周老板带着养殖的蜜蜂来到兴安采蜜后,经常有一名男子上门来找他,要求周老板将其养的蜜蜂搬走。
        2019年的8月15日,男子又一次来到周老板的采蜜地,这次男子不是空手来的,而是带着一个蓝色的小瓶,里面装有不明液体。在与周老板交涉无果后,男子将瓶中液体倒入部分周老板的养蜂箱中。见此情况,周老板赶紧用手机拍摄下男子的行为。男子将瓶中液体倒完后,对周老板说“你还在这里养蜜蜂的话,明天我还要来洒。”说完,便离开了现场。之后,周老板发现,被男子洒过液体的蜂箱内,里面的蜜蜂不断死去。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后,周老板迅速报警。
        兴安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过走访了解,在周老板养蜂场洒不明液体的男子蒋某,邻村人,也是养蜂人。民警也锁定了蒋某的犯罪证据。同时,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周老板共计损失21箱蜜蜂4万4千余元。9月20日,城区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蒋某传唤到派出所。
        经讯问,蒋某交代,自己是邻村的养蜂人。认为周老板带着所养的外地蜂到来,抢了自家蜜蜂的生存空间,又听说外地蜂会咬死本地蜂,恰好蒋某养的蜜蜂也出现了部分死亡的情况。但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的情况下,蒋某不与周老板协商,而是要求周老板离开,周老板当然不愿意。于是,蒋某失去理智,用家中的瓶子装了些兑水的农药,来到周老板的养蜂场内,将兑水农药倒入部分蜂箱里,造成了周老板养殖的21箱蜜蜂死亡的损失。

        目前,蒋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