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国旗飘飘鲜花绽放 款款深情祝福祖国

2019年09月26日 11:1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国庆临近,全市各族人民喜气洋洋地精心装扮城市乡村,桂北大地处处呈现出花团锦簇、国旗招展、彩旗飞扬的喜庆氛围,大家正在满怀自豪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款款地祝福祖国更加美好。
  在市中心广场上,园林工人们正忙着为鲜花摆放造型、浇水养护。今年,国庆节中心广场的摆花造型主题为“梦萦中华”。绿雕以书卷造型为主体,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谱写出的伟大历程。抽象的线条勾画出桂林特有的山水特征,流动的水帘为整个造型增加韵律。桂花、牡丹花点缀其间,寓意着花开富贵。花墙上一只只生动的和平鸽,则是中国和平崛起的象征。据介绍,中心广场的摆花造型,是我市近年来设计制作的最大一组绿雕造型。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副所长 盘兴:“有水帘,灯光系统,喷雾系统,在造型周边增加了灯带,营造夜景氛围,在喷雾系统中加入桂花的香精,营造出桂花飘香的体验,总之不管是从视觉上还是听觉上,嗅觉上都是全新的体验。”
  在阳桥东、西两侧人行道上,这里制作的绿雕造型以“中国心”为主题,心形花门作为主体,七个心形花门代表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门采用绿雕制作工艺,营造出梦幻视觉效果。同时,街道两旁换上了新的盆花,绿化带中飘扬的彩旗,都为城市增添了许多亮色。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副科长 孙颖:“(共)摆放了八十万盆的鲜花,以及一批立体绿化的造型,特别是在中心广场、阳桥、南门桥,都摆放了立体绿化造型,为国庆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一面面五星红旗及各色彩旗把县城装点着格外喜庆。精心布置的主题花圃和宣传标语、宣传造型标识等营造出浓厚的国庆氛围。龙胜各族群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为伟大祖国献上深深祝福。
  龙胜居民 余小龙:“龙胜已经有了很大的变样,毕竟有国才有家,所以祝中国越来越强盛。” 
  在龙胜的壮家苗岭、侗乡瑶寨,各族同胞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喜迎国庆佳节的到来。在龙脊古壮寨,村民们将一个巨大鲜红的70字样镶嵌在千层梯田中,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日子的到来。在龙脊镇马海村,群众精心用丰收的龙脊特产——龙脊辣椒和玉米,编排出70的字样喜迎国庆。
  在阳朔西街,鲜红的五星红旗高高地悬挂在街道两旁,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鲜艳夺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西街上的商家们也自发在商店门口悬挂国旗,装上电视,以便市民和游客在国庆期间也能及时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及阅兵式。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