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6日 11:1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该院老年病科开展了以“红色记忆、历史经典”为主题的慰问住院老兵患者活动,医患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当天的慰问活动中,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们共同聆听老兵们亲身经历的抗战革命故事。1947年参军的老兵国少华,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四平战役和平津战役。说起那段历史,老人依然热血沸腾,仿佛当年的壮烈场景犹在眼前。
  尽管这些老兵们经历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及解放后几十年的革命工作生涯,吃了很多苦,但他们依旧豁达开朗,言谈间充满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及对已故战友的怀念。提到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老兵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晚年生活,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贡献余热,为下一代做好榜样。
  老兵 国少华:“现在我过了幸福的晚年,国家这么照顾我,(对我)这么好,祝我们国家(越来越好),现在比我刚参军那时候,都好上不知多少倍了,国家这么强大,不受人家欺负了,越建设越好。”
  老兵 袁兆德:“我们这一代人过去很苦,现在看到你们这些人,祖国的花朵,我们更高兴,一代比一代更好。” 
  老兵 李洪志:“我想对祖国说,祖国越来越好,现在更好,将来全国人民都过上幸福生活,国家很强,外国人没办法侵占我们,最好的国家。”
  革命老兵 崔凤山:“祝祖国繁荣强盛,越过越好。”
  尽管是慰问活动,但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们却更像是经历了一次红色教育与革命的洗礼。年轻一辈并没有经历过那些战火与磨难,却可以享受磨难后的和平与繁荣。大家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第二人民医院 老年病科 医生 夏炳辉:“70年的发展,我们中国业发展得非常繁荣强盛,希望我们以后,接下来继续更加朝着,我们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更新的方向继续发展。” 
  市第二人民医院 老年病科 护士长 颜雯雯:“听了他们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觉得也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