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项目建设进行时】金鸡岭路道路改造及航院周边整治工程如期完工

2019年09月30日 10:2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作为我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 金鸡岭路(航院段)道路提升及航院周边整治工程顺利完工。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状况,优化大学周边环境。
  金鸡岭路是通往大学区的主要干道,道路承载压力日益加大,电科大、航院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凸显。特别在航院新老校区间,曾经的道路拥堵不堪,交通事故隐患很大。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 杜亚鹏:“(原来)这些路都是很窄的,交通非常拥挤。”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前期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基础上,制定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实施金鸡岭路(航院段)道路提升及航院周边整治工程。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七星区、项目施工方错开高峰,夜以继日地对道路进行改造。同时,拆除违章建筑进行绿化提升、路灯安装、完善道路标线等。同时,改造褂子山坟场及周边环境。仅用时70余天就完成工程建设及整治任务。
  七星区委常委 统战部长 朝阳片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长 刘延风:“督察工作 推进项目的建设,拆迁了(违章建筑)6000多平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讲政策、讲感情、讲大局,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如今,金鸡岭路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平坦、路面整洁、配套设施完善,道路两侧呈现出四季常青、乔灌结合的城市绿化景观,不仅有效缓解交通状况。更优化了大学周边环境,
  桂林市七星区委常委 统战部长 朝阳片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长 刘延风:“我们还要根据这个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我们周边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航院周边的环境,给学校,给学生一个安全、舒适、美丽的环境。” 
(王思聪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