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真情服务不分国界 ! 警察蜀黍帮助外籍留学生找回遗失行李

2019年10月08日 11:0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背包落在车上了”
       “里面有我的重要证件、电脑等”
       “我很着急,请你们帮帮我”
       “谢谢,谢谢你们”
        中秋节,2名外籍留学生脚步匆匆,跑到灵川县灵田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警务室,一边打着手势,一边讲着蹩脚的中文,向民警求助。民警意识到他们是遇到了什么急事,由于语言不通,只能通过手势和手机软件与他们进行交流,并寻找翻译。
        经了解,求助的外籍留学生来自哈萨克斯坦,从家中返校时,由于时间过晚,不小心把背包遗落在面包车上,但没有记住车牌号。在耐心沟通后,民警一边联系负责视频监控的同志,一边安抚着外籍男子,并告知会尽快帮找到背包,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让外籍留学生放心安心。
        据外籍留学生提供的时间点,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调出监控视频,发现当晚一辆面包车于22时许将留学生们送达校门口,民警遂记录下该面包车的车牌号,迅速与车主唐师傅联系,确认了该名留学生遗失的背包在车上。
       “请问那天晚上,师傅是不是搭了几个外国人?车上是否有遗落一个背包?”
       “是的,是的,我一直放在家里,我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但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找警察帮忙的,我在等着你们联系我呢。”
       “那您什么时候方便我们过去取呢?”
       “我现在在老家全州过中秋节,节后就回去”
由于这是民警与唐师傅联系的第一通电话,而此时又正值中秋假期,离唐师傅回来的时间还有3天,民警心里的石头始终还未落地,一心只想尽快帮学生找回行李。
       16日,警务室民警按照约定的时间,前往临桂唐师傅家拿回遗失的背包,接过背包的那一刻民警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近日,该名外籍留学生自发组织同学们陪同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警务室送上“服务热情周到,办事一心为民”的锦旗,以表示外籍留学生们对灵川警察的感谢,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温暖不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