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站在高尚大桥外、怀抱小孩的女子,被民警救下

2019年10月12日 16:1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0月10日,兴安县公安局高尚派出所接到警情:高尚镇大桥桥栏外,一名年轻女子怀抱一小孩,疑似要跳桥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时,围观众群已挤满了大桥,立即疏散围观众群。在现场只见一名女子怀里抱着约半岁小孩,脚上穿着一双拖鞋,站在大桥栏杆外一根悬空的管道上,管道距河面高度将近十米,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哭泣。据围观群众反映:女子已站在管道上半小时以上了。
       由于事发突然,女子站立的管道周围没有安全措施,怀里还抱有小孩,民警当机立断,在关键时刻以最快地出手相救。民警与女子交谈,缓解女子压力与注意力。然而女子情绪一直处于失控中,交谈效果并不明显,时间越久就越危险,这时,民警在一侧与女子说话,吸引其注意力,从女子的另一侧冲上去,一只手固定住女子,另一只手固定住小孩。女子和小孩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民警翻过桥面栏杆,将女子双脚往里送。

       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其家属一起来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作调解工作。原来,女子是与丈夫有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就抱着孩子站到高尚大桥护栏外的管道上。经民警的教育与调解,女子也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今后有矛盾会选择积极、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