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多次“拉车门”盗窃终被警方擒获

2019年10月21日 17:3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3月至7月以来,全州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车在车门毫无损失的情况下,车内财物离奇被盗。接警后,城南、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开展调查。经现过场勘查,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民警判定嫌疑人应该是采取“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的,民警将几起案件并案侦查。由于这几次案件都发生在深夜,案发路段较为偏僻,周围没有监控,且无目击证人,现场也未留下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发现该嫌疑人为外地人,在全州居无定所,行踪飘忽不定。为此,民警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进行布控。9月27日下午,民警获悉嫌疑男子出现在县城某网吧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男子对多次采用“拉车门”的方式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男子名叫马某,甘肃省康乐县人。案发前,马某来到全州县城,由于手头拮据,无固定住所,为满足日常开销,于是趁夜深无人之际,独自一人窜至县城江南路附近,沿途拉车门寻找“目标”,发现一辆面包车车门没关,快速潜入车内行窃,将1部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盗走后,以数百元的价格变卖给路人,所卖钱财均被其用于日常开销挥霍一空。在尝到甜头后,马某便多次以同样的方式在县城其它路段车内盗得香烟、现金等物品。马某为“节约”开支,时常选择在便宜旅馆和网吧度日。马某觉得自己选择在深夜作案不会留下什么“把柄”。 侥幸认为警方不会轻易找到他,但他没想到警方早已盯上了他。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