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北通南畅”构建城市交通新格局

2019年10月29日 10:0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通过“北通南畅”工程持续实施,打破城市主干道“南北一条路、东西一座桥”的原始格局,成倍扩容城市交通承载量,惠及民生出行,更让路网呈现出蛛网状的现代布局,使城市发展更具“加速度”。
  作为“南畅”工程重要项目。桂阳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完工不仅使得我市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框架迅速拉大,也把桂阳公路打造成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黄金旅游大道、产业发展大道、生态景观大道。公路建成后带来的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为我市南片区产业发展拉开了一条充满生机的黄金轴线。沿线县区以民俗旅游和生态农业开发为切入点,着力打造一、二、三产相融的休闲观光示范区。
  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林志红:“还计划建设环村的观光示范路,特色农业观光示范区,实现新村、古村、生态农庄、民族风情园的有效链接。” 
  位于雁山区总投资约160亿元的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到2020年,这片3900亩的土地上就会出现一个集室外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群等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不仅带动周边发展,还将促进雁山区差异化发展的谋篇布局。
  雁山区委书记 古保华:“桂阳文化旅游大道已成为雁山区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的主战场,下一步我们的产业招商,文化旅游都将重点围绕这条大道做文章,加快更好更多的项目落地。”
  在桂林北面,“北通”工程同样掀起城市交通基础建设的热潮。在3年连续实施的“北通”工程中,桂林市及叠彩区完成了滨江北路、福利路、站前路等11条路的建设。不仅极大地改善民众出行条件,还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给广大市民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同时,“北通”工程使得叠彩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不断聚集,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叠彩区区长 朱鹃屏:“北通工程,让叠彩区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叠彩万达 恒大,联发乾景等商业广场,已经开业,91个项目相继落地,投资超百亿,税收超百亿的‘叠彩百亿商圈’正在形成,九大经济指标均实现新的突破。”
  大刀阔斧、气势如虹的“北通南畅”工程建设,不仅凝聚着市委、市政府对城市长远发展的远见卓识,展示出城市管理者面对城市发展大势所趋的责任担当,打破交通瓶颈,也饱含着对百姓民生的悉心关切。如今,我市日趋完善的“北通南畅、东连西接、内外循环”的城市路网大格局已然形成,将对加快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构筑新优势,提供强力支撑。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