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猫儿山上,一场特殊的营救

2019年10月30日 09:44: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0月26日,桂林兴安华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来自广东的男性游客李先生打电话报警,其是一名驴友,当天独自一人徒步进猫儿山。受雨与雾的影响,同时,对路况不熟,李先生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在一悬崖边上无路可走。情急之下的李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乡政府、村委干部、消防等部门一起开展营救工作。初冬的猫儿山,天黑得特别快,由于无法得到准确的定位,民警只能在报警人提供的大概区域寻找,该区域很多地段都是悬崖峭壁,再加上雨水与雾,为营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危险。民警借助着微弱的灯光,在山林间间寻找报警人的踪迹。

        在经过几个多小时的艰辛攀爬搜寻。凌晨左右,民警在海拔900米位置,一个叫杨雀岭的地方找到了李先生。当时的李先生坐在一处悬崖边上的石头上,看到民警到来,已极度疲惫、精神萎靡的李先生显得特别激动。在安抚好李先生的情绪后,民警决定尽快带李先生下山。下山过程依旧惊险,由于找到李先生的位置周围与山下大多是悬崖,参加营救人员带着李先生,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走下山来。凌晨3时30分,参加营救人员与李先生安全到达猫儿山下,成功救出李先生,整个营救过程中无人受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