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解企业燃眉之急 我市信贷办理效率全面提升

2019年10月30日 09:5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通过优化信贷办理环节,精简申请材料,缩减办理时间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信贷办理效率,全面完成信贷指标目标任务,实现信贷办理提质增效。
  从市金融办记者了解到,相关数据显示: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来,我市信贷办理效率持续提升。50至1000万元首次新增小微企业抵押贷款业务办理环节已降至2.67个,企业申请材料降至3项,银行平均办理时间降到5.79个工作日,我市全面超过优化营商环境信贷指标的业务办理环节不超过4个、企业申请材料不超过6项、银行办理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的“468”目标任务。
  申请信贷业务企业法人代表 陈桂芳:“现在提交的材料已经很少了,办理的时间也很快,材料提交后三到四天,我就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放款了,解决了我们企业需要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在提高信贷办理效率中,市金融办组织银行机构就如何提高办贷效率进行分析、督导和培训。同时,联合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推进政务数据接入银行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等工作。推动各银行建立“申贷明白纸”和申贷材料“一次公告、一次告知、一次补齐”制度,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桂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徐伟翔:“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获得信贷指标的长效机制,加强信用信息的共享与运用,涉企经营和政务数据与金融机构全面对接,使企业直接融资更加便利。”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