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辅警两天擒两贼!给咱辅警点个赞!

2019年10月30日 17: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两天抓获两名盗车贼,而且是新老辅警主动出击所为,两江派出所给力,辅警给力,我们为两江派出所的辅警点赞”。这一信息10月16日在两江辖区的老百姓中口口相传,手机不断刷屏。
       10月13日上午,两江派出所接到两江籍潘某报警称其放在家家福超市附近的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谭警官带领辅警到现场处置。在两江派出所任职辅警8年的孟昭吉(同志们尊称老孟)有经验的观察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迅速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通过向群众询问调查确定了盗窃电动车人是临桂两江镇的廖某。当天下午,老孟找到犯罪嫌疑人廖某,廖某装作不知情,但在老孟劝导下,廖某人车到达派出所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盗车的事实,老孟亲手将廖某送进了看守所。被盗电动车的潘某来到派出所紧握着老孟的手,激动的说:“真没有想到,我上午8点钟丢的车子,你们派出所下午三点钟就把车找到,把贼抓到了,真是太感谢了”。老孟说:“不客气,这是我们派出所应该做的”。
       10月15日下午,辅警胡振宇跟随民警正在两江镇绕城路贝乐幼儿园开展“2019第三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社会整治和交通管制宣传。胡振宇对一名骑电动车来贝乐幼儿园接小孩的女子产生了“兴趣” :“这名女子穿的红色拖鞋跟我在监控视频里看见的一模一样,她今天开来幼儿园的电动车全身涂了红色油漆,她的身材跟监控视频里相似,她正是2019年9月27日在两江镇粮管所盗窃电动车的盗贼。”在确认信息后,胡振宇向民警汇报,当即将该名女子人赃俱获,该女子对其2019年9月27日在两江镇粮管所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其被依法送往拘留所拘留。

        入职专职辅警才三个多月的新辅警胡振宇开心的说:“我现在有一种小成就感,通过自己和同事的共同努力破了案,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同时也打击了犯罪,为维护两江的平安出了一份力,我要继续努力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