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男子被诈骗40万元 桂林资源警方赴外省将嫌疑人拿下

2019年11月04日 16:0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5月初,资源男子唐某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有人发布在吉林省长春市销售解放牌实验牵引车的消息后,经辗转多方联系到了黑龙江省哈尔滨籍的卖车人丁某。在丁某的盛情邀请下,唐某与朋友蒋某两人前往长春市实地看车。到达长春后,丁某带领唐某两人前往长春市某汽车试验场,实地查看了该型号的实验牵引车,并声称自己能低价销售该型号实验牵引车。为此,唐某、蒋某与丁某分别签订了定车合同,并给付了丁某购置14辆实验牵引车的定金40万元。
        在提车约定时间到期后,唐某和蒋某多次督促丁某交付车辆,但丁某以各种理由拖延交付车辆。8月初,唐某和蒋某在提车无望后,向丁某提出了不购买车辆,要求其退还两人的购车定金,丁某又以退款要厂领导签字为由拖延退款。9月上旬,感觉事情不对劲的唐某和蒋某向资源警方报警。
       接警后,资源县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侦办。经过调查走访,民警核实长春市某汽车试验场只负责场地的维护和租用,不负责销售汽车,在该场地的所有实验车辆,均会交给资产清算公司和报废公司共同回收拆解,不会销售报废车整车或配件给他人。此外,民警从其他途径得知,丁某收到唐某两人的购车定金后,并未前往汽车生产厂家订购车辆,而是挪作他用偿还了个人的债务。
       民警在掌握了丁某虚构能销售解放牌实验牵引车的事实,骗取了唐某及蒋某的购车定金一系列证据后,以丁某涉嫌诈骗罪予以上网追逃。10月29日,办案民警在哈尔滨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该市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成功抓捕归案,并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押解回资源进行审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