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基础交通设施不断完善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9年11月05日 11:40: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缓和了我市交通方面的人车矛盾,城市风貌也因此而变得更加靓丽,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位于桂林书城前的人行过街天桥已经建成使用一年多了,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解决交通节点拥堵问题的同时,这个可以纵观中山路的观景台,也给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新的观赏视角。
  市民 张先生:“以前没有天桥那这过马路很不安全,现在有了这个天桥,很方便,很安全很方便。”
  市民 谢先生:“蛮方便的,因为也比较方便我们拍照。因为我们比较喜欢没事的话出来照照相,过街也方便,拍照也方便。”
  2017年和2018年,市城管委以中山路为轴线,辐射东西两侧区域内人流量较大、人车冲突严重的路段,共建成了12座人行天桥,进一步方便周边市民,助力商业发展。这些天桥的落成,解决了我市人车通行矛盾突出的问题,原本拥堵的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除了建设人行过街天桥,我市也在不断寻找既能解决人车通行矛盾,又可以保证城市美观的过街方式。去年8月,市城管委着手建设东西巷与正阳步行街地下通道工程,建成的地下通道贯通了正阳步行街和东西巷,同时连接着王城商厦,市民游客在安全过街的同时,购物体验感也不断提升。
  市民 曾先生:“这个(地下通道)方便群众,因为这个过道人多,而且比较车多,经常发生危险,有过道以后,群众可以方便(过街)。”
  市民 唐先生:“开通了以后,我们上班就很方便了,而且,相对来说,人流对我们也会更大,不管从工作还是出行,还是各方面体验都会好很多。”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共投资2亿多元建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2016至2018年间,市城管委共完成了16座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设并开放通行。
(文涛 程琳 实习 兰海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