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19年12月05日 11:0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11月29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一年多来,我市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创新示范区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协同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市坚持科学保护漓江。完成漓江游览30年来规模最大的游船提档改造,平乐至阳朔等一批分时分段游航线陆续开通,漓江旅游品质大幅提升。强化水源林保护,漓江涵养功能持续提升。强力推进截污治乱,南溪河、灵剑溪和道光水等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全面完成,入选全国2019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完成漓江截污(二期)收尾工程,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近100%,主要河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基本完成伏龙洲生态修复,漓江两岸新景观休闲旅游带正在形成。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有序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和绿色交通城市创建高分通过国家验收,荔江、龙脊梯田、天湖、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加快建设,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71.58%。 
  在产业绿色发展方面,桂林经开区成为全区首个获得国家认证的绿色园区。实施农药零增长行动、化肥零增长行动,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共建成示范样板点达2350个,面积达860.7万亩。积极推动生态旅游创新发展。建成并上线运行“一部手机游桂林”平台,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今年又新增国家4A级景区7家,预计今年接待游客将突破1.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达1700亿元。此外,我市还在文化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创新示范区建设增进了民生福祉。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