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前11月全市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面80万平方米

2019年12月23日 11: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在标准厂房建设、企业孵化、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效助力工业振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市工业园区共建成标准厂房80.1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8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其中,桂林经开区建成标准厂房面积最多,达28万平方米。
  桂林经开区重大办副主任 何艳芳:“年初,桂林市政府下达经开区全年的标准厂房建设任务是28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经开区已提前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厂房招租力度,力争进一步提高出租率,为振兴桂林工业作出新贡献。”
  标准厂房建好后,企业入驻成关键。为此,桂林经开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面加强厂房利用率,为园区加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桂林经开区重大办副主任 何艳芳:“目前这些厂房已经全部出租出去了,那么厂区里面配套的有办公楼,食堂等设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后面建的有一个是罗汉果交易市场,罗汉果交易市场的占地面积是90亩,总建筑面积是达到了6万多平方米,它是包括了一些配套给罗汉果加工市场加工,然后包装检验,以及信息中心这些使用,目前是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可建设完成。”
  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当前我市工业园区经济已接近全市工业经济的70%。为了推动工业园区健康平稳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工业振兴战略,不断创新园区建设模式,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创新标准厂房建设模式。我市还科学修编园区规划,各园区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分别研究确定了主导产业,并按照一区不超过三园的要求对园区空间进行整合;推动园区特色发展,明确全市31个特色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特色产业园建设有了良好开端。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指导各县区、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园区开发模式,提升园区融资平台能力,进一步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园区企业健康发展的平台,努力推动工业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宝成 刘爱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