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三皇镇:聚焦群众意见 整改成效明显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通讯员曾森)永福县三皇镇在落实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中,针对群众提出的“希望政府部门能多加强永福县三皇镇文明村农村经济基础建设。”该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基础建设差、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文明村位于永福县西南部,三皇镇中部,距镇政府所在地6公里,土地总面积6.7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900亩(水田860亩)。山地面积11000亩,森林覆盖率90%。近来文明村棉花屯、英山屯村民大力发展西红柿、沙糖桔产业,绝大部分的村民都购置家用轿车或者中大型货车,村道因车流量多被压坏,无法满足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需求。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达成改扩建的共识,多年来一直没有动工。

  收到群众意见后,三皇镇立即组织包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进入棉花、英山两个屯逐家逐户倾听群众的意见和想法,经过召开四次村民代表会议,终于圆满解决土地征(换)的历史遗留问题。紧接下来,立项、环评、财评、招投标、公示、划线、施工、验收等相关手续程序65天时间全部完成,到9月下旬,一条全长734米,宽5.5米,厚度为30公分;另一条全长989米,平均宽4.5米,厚度为33公分的致富水泥路完工。走在宽坦的道路上,群众无不交口称赞。

  文明村的整改工作只是今年三皇镇落小落细落实群众意见建议的一个缩影。该镇还完成全镇唯一未硬化的鱼头弄屯400米通屯道路;清水村村级活动中的绿化配套工程、环镇公路与“永三”二级公路联接线路基施工也按计划完成;“永三”二级公路(三皇段)已经进入施工的收尾工程,预计12月31日前实施通车;华山村泗村屯、荣田村江北屯活动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据统计,三皇镇共收到桂林市反馈的2018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6条,已基本完成整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