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秦光红:教育扶贫助力山区贫困孩子铸就美好未来

2020年01月14日 10:3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报道。 桂林市人大代表秦光红扎根基层,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努力方向,依法履职,做教育界的好代表。
  人大代表秦光红是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中学的副校长。秦光红认为,教育扶贫不单是让贫困孩子有学上,要想方设法树立孩子们的信心,让他们在感受关爱的同时,热爱生活,有尊严地接受帮助。
  桂林市人大代表 秦光红:“教育扶贫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是斩断贫穷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在物质帮助的同时,我们更关注精神的帮扶。”
  为此,多年来,秦光红积极落实普通高中教育惠民政策,不仅帮助贫困学生顺利上学,还通过开展“结对子”帮扶、设立“筑梦班”,“自强班”,开展“励志感恩”主题班会等形式给予贫困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增强他们的自信,提高他们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秦光红以教学水平高、责任心强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以认真履职,为民排忧解难,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他始终记住立德树人这个核心,将一批又一批孩子送入高校深造,也为山区贫困孩子筑梦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桂林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秦光红:作为市人大代表,我要发挥作为人大代表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