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

2020年01月16日 10:0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联组讨论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全区司法工作成绩,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让人倍受鼓舞。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粟增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监察委主任吕洪安参加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丽华在联组讨论中作交流发言。
  陈丽华表示,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篇贯穿了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体现了全区司法系统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服务大局的决心和努力;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理念和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她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放管服工作和重点行业的监督力度,严格公正执法,切实把执法为民、推进司法公平正义落到实处,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尤其是贫困地区以及旅游胜地与国际接轨的“两院”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高执法效率,提升司法工作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自治区政协常委 市政协党组书记 陈丽华:“当前,加快推进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壮美广西 必须要大力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必须强化司法保障,‘两院’工作是可以大有可为,任重道远。”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