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桂三高速做好安全服务保障 构筑平安暖心春运

2020年01月16日 10:0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的春运大潮,桂林地区比往年来得更猛一些。为保证群众安全温暖回家,桂三高速开展“暖心服务”志愿服务及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一个又一个的暖心举动将满满的祝福带给过往群众。
  1月14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桂三高速公路龙胜服务区,这里的加油站、停车场、餐厅和卖场都被车流、人流包围着。虽然人满为患,但交通秩序井然。在服务站大厅,桂三高速的志愿者开展“情满旅途八桂行 交通青年县温暖”活动,热心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信息咨询、热茶热水、常备药物和简易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为来往的司乘人员打造了一个“高效、平安、畅通、智慧、温馨”出行环境。
  贵州省司乘人员 鲁宝亮:“我刚刚在板上写了一个,温暖回家路,情暖春运。因为你们太热情了,所以就写了几个字,非常感谢你们。”
  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京相:“结合这个情暖旅途,我们在沿线的收费站,包括服务区,都布置了相关的服务点,提供了姜茶,包括一系列的修车服务等等。为司乘提供便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桂林的高速公路春运车流高峰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桂三高速全线出口日通行量平均达5万车次,日通行量最高峰值近6万车次。由于桂三高速桥隧比例高达76%,全线车流量大,为了司乘人员的安全,高速公路上的路政、交警、运营公司通力合作,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要求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开足收费车道,利用高速公路智慧指挥平台把高速公路所辖的人、材、物,进行统一调配,确保出现应急情况第一时间救助,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龙胜路政执法大队 副大队长 周剑:“我们这边有不同程度的冰冻,针对这一块,我们在年前,对所有的应急物资,包括铲雪车,包括撒盐车,一些融雪剂,路上的锥筒,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对路面的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春运期间,我们过往的司乘人员,走得好,能够平安到家。”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