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临桂:灯笼高挂扮靓城区 营造氛围喜迎春节

2020年01月17日 11:2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临桂区组织力量,在城区主要道路两旁及公园广场集中开展悬挂红灯笼及景观美化亮化工作,将城市装扮得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祥和、红红火火,圆形灯笼则是团圆美满的象征。俗话说:“城区留下一串红,天空便多添一份喜庆”。1月15日下午,记者在临桂区看到,大街小巷装扮一新,宏谋大道、人民路、金水路等主要路段到处悬挂起大小灯笼,公园广场摆放出不少时令鲜花,整个城区洋溢着祥和氛围,节日气氛浓烈。
  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 宋艳斌:“这些灯笼它有大的、中等的、小的,大概小的更多是三个一串的,有两万多个,中等的有两千多个,红红火火的 它能够寓意着,祖国非常繁荣昌盛,那我们的临桂也是兴旺发达,我们人民的生活,它寓意着越来越好,奔小康。”
  在金山广场,一个直径3米、高5米的大型绢花灯笼模型格外引人注目,左右两个吉祥物上面分别写着“恭贺新禧”和“幸福美满”等字样。
  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 宋艳斌:“底下的花卉,也是由各种颜色比较艳丽的时令鲜花(组成),也营造了一种祥和,比较好的气氛,使大家心情愉快,愉悦 过一个新年。”
  在大圆盘,东西南北分别摆放着装饰,上面分别写着“回家真好”、“万事如意”等祝福语,所组成的景观带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文化广场,革命烈士雕像与喜庆祥和的装饰氛围有效结合,使浓浓的爱国情怀蔓延巷尾。
  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 宋艳斌:“因为我们后面是有一个先烈和一个名人的雕像,那么我们装饰的时候,就结合了这一块一些寓意来进行摆放,踏着我们前辈先烈的脚步。同时也感恩他们对我们临桂 甚至是(对)我们国家的无私奉献。”
  新春将至,为装扮城市、美化环境,迎接2020鼠年的到来,临桂区精心组织认真布置,挑选经验丰富的园艺人员安装灯笼、摆放鲜花。元月份以来,在城区共摆放鲜花总面积近1200平方米,抽枝、修剪了主要道路行道树及乔木,另外还对主干道的绿篱带进行洒水冲洗和修补沿石,在美化市容市貌、提升整体品味、宣扬文明和谐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提前感受到喜庆年味。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