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01月22日 09:04: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1月21日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秦春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 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今年是桂林“两个建成”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总要求,统筹实施国家战略,全力推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以世界一流为目标着力抓好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会议强调,为实现今年预期目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国家战略,决胜“两个建成”;坚持高质量发展,集中优势资源,聚力推动工业振兴;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四大重点,全力加快乡村振兴;坚持旅游动促进消费升级,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坚持项目带动,增加有效投资,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建管并重,建设公园城市,打造品味休闲之都;坚持问题导向,攻克深度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坚持生态立市,生态文化相融,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齐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两个建成”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