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繁花似锦迎新春 喜庆纳福年味足

2020年01月23日 10:1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年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在我市的街头巷尾,公园景区,处处是花枝招展,喜气洋洋,大家在迎春纳福中,翘首期盼鼠年的到来。
  今年中心广场的主题花坛以灯笼和门作为主体,用两扇巨大的花门搭配鲜花摆成的大灯笼,演绎“合家团圆”的主题,花门和灯笼上,还装饰着“恭贺新春”、“祝福”等字样,花坛周围用不同品种的花卉和瑞鼠造型点缀着,让主题花坛更加喜庆热闹。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 副所长 盘兴:“今年我们做了更进一步的升级,在春节摆花造型中 运用了花卉的穴盘苗,花卉穴盘苗色彩更丰富更能够烘托节日的气氛。”
  除了中心广场,我市的公园门前、交通节点也都布置上了造型多样的花坛。南溪山公园门口的“金鼠贺岁”主题造型可爱俏皮,桂林站前高挂着红灯笼的“鼠年吉祥”花坛表达着桂林欢迎各地游客的热情好客,阳桥的春节摆花造型则突出了现代感,不同颜色的色块相互拼接,呈现出了一面立体的花墙,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 副所长 盘兴:“今年春节我们园林部门在重要的交通路段及节点都布置了摆花,大概采用了70万盆鲜花装点市区迎接春节。”
  街头巷尾是百花争艳,在公园景区同样也是花团锦簇,在桂林园博园,20万株虞美人组成的一万多平方米的花卉景观,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暖意。一朵朵艳丽的虞美人,在风中翩翩起舞,在花朵的衬托下,蝴蝶、风车等造型布景也变得生动,远处朦朦胧胧的亭台楼阁也显得格外诗意。除了美丽的虞美人可看,春节期间园博园里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供游客游玩。
  桂林园博园景区总经理 易莉:“在我们南大门广场我们是一个灯笼广场就是红灯笼,然后在傍晚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个非遗项目展示,那就是打铁花同时我们还会把这个庙会引进来,让我们游客朋友品尝到全国各地的一些美食,让我们的市民朋友在我们园博园既能赏花又能够过一个喜庆的文化年。”
  在桂林园林植物园的赠春联送福气的活动中,书画家们通过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市民群众,特别是书画家别出心裁的创意年画——“鼠”不尽的福寿,格外受到大家的喜欢,在笔墨之间,一支栩栩如生的小老鼠跃然红纸上,再加上福寿财等吉祥语,一幅集合书法与绘画于一体的新年画就送到了市民手中。
  市民 刘阿姨:“又有鼠又有福,还有财源滚滚,我很喜欢,接了这个福字,把所有的福气带回家。”
  书画家  肖舜之:“为老百姓服务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在这里写春联,也祝福每一个人,在新的来年有一个好的开始。”
(李蔚 文涛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