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02月26日 10:0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5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听取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会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 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赵乐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脱贫摘帽目标是:完成剩余1.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实现51个贫困村出列。在打好“四大战役”,推进“五场硬仗”的同时,着力抓好以下四大方面工作。
  一、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贫。要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强返贫监测预警、持续落实好扶贫政策、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
  二、提升脱贫攻坚管理水平。要加强资金项目、建档立卡、驻村帮扶管理。
  三、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抓好新发现问题整改、巩固已整改问题成果、加强整改督导检查。
  四、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持续深化粤桂扶贫协作。
  赵乐秦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更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
  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我们要咬定目标、尽锐出战,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对15个县、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和10—30%的贫困村,分级分类实行挂牌督战,定期开展实地调度,统筹使用各类资源,加大支持帮扶,确保攻坚实效。
  二要全力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
  三要紧密结合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粤桂扶贫协作“  五场硬仗”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确保年内能助力脱贫摘帽、中期能巩固脱贫成果、长期能促进逐步致富。
  四要全面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主要通过产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针对困难群众,要根据“依法依规、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要求,实施低保兜底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松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灵忠通报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即将出台的几个政策文件。
  市领导彭代元、韦凤云、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古国章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