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和我市分别部署推进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11:1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全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鹿心社书记在全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为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全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乐秦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抓好以下五大方面工作。
  一、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解决好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贫困群众就业务工、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搬迁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扶贫资金使用难题。
  二、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集中力量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坚决打好“四大战役”、全面推进“五场硬仗”。
  三、巩固脱贫成果精准防贫。要落实好扶贫政策、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
  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要抓好新发现问题整改、巩固已整改问题成果、加强整改督导检查。
  五、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抓好基础性工作、加强驻村帮扶管理、抓好“一巩固三结合”方案实施。
  赵乐秦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更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秦春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卯足劲头,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刺;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对照职责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分会场,各县(市)、临桂区、雁山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白松涛、王致、彭代元、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古国章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