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贫困户唐步云 战疫战贫奔小康

2020年02月28日 17:5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33岁的唐步云是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双郎村村民,2015年通过精准识别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的帮助和鼓励下,唐步云在家门口建起了养鸭场,在地里种植百香果,又到滑石矿厂打临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路,于2017年顺利脱贫。

  2月27日,唐步云搭车前往滑石矿厂,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唐步云和母亲在矿厂占有一个洗矿工名额,母女俩轮流做事,一个月下来可以领取3000元左右。“虽然洗矿脏点累点,但每个月能赚几千块钱补贴家用,再累也值得”她说。

  在矿厂工作了大半天,唐步云要赶回家里喂养鸭子。目前,她的养鸭场养有第一批800多只鸭子,已经可以上市。养鸭是她的“主打”产业,今年她计划出栏3批,一年收入有5万元左右,成为了村里的养鸭大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步云不敢有丝毫大意,每天除了割菜、喂鸭,她还给鸭场周边喷洒消毒液,严防病毒感染。

  在唐步云家旁边的旱地里,搭有一个简易的尼龙帐篷,里面存放着1000多株百香果苗,她和丈夫每天到帐篷里查看果苗长势,细心料理,计划在清明前后栽种。

  “我有两个女儿已经入校读书,老大上了初中,负担比较重,趁自己还年轻,我想多做点事,多发展点产业,致富奔小康,让日子越过越好”唐步云高兴地说。

  近年来,三门镇坚持“种植业为主,养殖业为辅,劳务输出为补充”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把产业带动作为治本之策,加强农村种养实用技术培训,对贫困实行“一户一方案”,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大力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

(通讯员:吴生斌 廖政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