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战“疫”夫妻档——检察官和他们的另“医”半

2020年02月28日 18:0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检察官,医务者,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龙胜县检察院有这样三对“检医CP”,他们是奋战在“疫”线的夫妻档,他们是伴侣更是战友。

  她叫韦杰鹏,是龙胜县检察院的副检察长。2月3日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岗位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作为第一检察部的分管领导,既要统筹安排总体工作外,又要确保依法办理案件。她要求办案人员要充分利用本院的远程提讯系统,对所办理的案件中涉及到关押在龙胜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全部采用远程提讯的方式讯问犯罪嫌疑人,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办案人员和犯罪嫌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监管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疫情期间,她和同事利用远程提讯系统讯问犯罪嫌疑人、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办案两不误。

  他叫陈桂军,是韦杰鹏的丈夫,也是龙胜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身为医务工作者,本就非常辛苦,问诊、查房,加班加点更是日常。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抗疫情,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他叫贺刚,是龙胜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疫情期间,远程提讯室成了他的主要办公场所。在这里对看守所在押嫌疑人进行远程讯问,最大限度避免办案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的近距离接触,降低看守所对疫情防控的风险。确保抗击疫情和审查办案两不误。同时,他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深入到龙胜镇网格管理中,执行社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驻卡值守等任务,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来。

  她叫梁燕,是贺刚的妻子,也是龙胜县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年前接到疫情消息之后,龙胜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了发热门诊、发热预检分诊、隔离病区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梁燕编写了《不同岗位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护用品穿戴要求》,并对卫健系统医务人员进行感控防护培训,确保在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

  他叫侯健,是龙胜县检察院的聘用书记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很多对外服务场所选择暂时关闭。但是有些场所却不能关闭,比如各级检察机关的案件管理大厅,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唯一对外服务的窗口。作为案件管理办公室的干警,他扛起了责任,坚守岗位,确保案件管理工作不停不拖。确保案件正常受理、流转和送达,使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律师的执业权利得到保障。

  她叫陈格,是侯健的妻子,也是龙胜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护士。疫情当前,这位90后的年轻妈妈积极向单位递交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书,与同事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阻击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全力以赴,无论生死,战胜疫情!”毅然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白天在医院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晚上在街道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这样的忙碌工作使她和家人聚少离多,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奶奶照顾,可她却从未抱怨过。

  当爱情遇上疫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选择逆风前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唯愿我们早日穿破阴霾,待到春暖花开,一起拥抱美好未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