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众志成城 共抗病疫

2020年03月05日 16: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散文、诗歌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在人们的心里,总是欢乐、温馨、和睦的,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有些特别:没有喧天的锣鼓声、鞭炮声,没有平常的欢声笑语。因为年底在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能“人传人”的疫情,一下子就让“年”哑火了。不过虽然少了一些欢乐的气氛,但团结、坚强等民族精神却在悄悄传播开来。

  党中央对这次疫情十分重视。在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立刻排兵布阵,下令封闭武汉重灾区,防止病毒扩散,号令全国防控,公开疫情,端正舆论导向,委派高官、专家前往湖北……全国各地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的人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取病毒专家的话,居家不外出,自我隔离,齐心协力防控病毒扩散。

  我可以说是比较接近这次疫情了。我的堂哥在武汉上大学,在春节前几天回了家。听到疫情爆发后,全家人都惊慌失措。县里的领导派人询问哥哥的情况,并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时刻关注着哥哥的身体状况,要求哥哥每天早晚量体温上报,自觉在家隔离。为了不给家里人和国家添麻烦,哥哥每天都把自己隔离在房间里,甚至连爷爷的葬礼都不能参加,只能趁着深夜无人的时候去给爷爷上一柱香。隔离第十四天上午,哥哥说自己发烧了,这可吓坏了我们,全家人都忧心忡忡,正准备向政府汇报情况,接受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哥哥如释重负地告诉我们,他看错体温计了。虚惊了一场,也让我们更重视防疫工作了。

  其实,不只是我们家里,全村人民都在积极地响应国家的号召:封村封路,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红事不办,白事从简。你看:村口拦起来了、聚餐没有了、进出都要测温登记了、所有的人都不去“拜年”了、村里的两起“喜事”不办了、一起“白事”办得简而又简了、街上人们都带上口罩了……。我想,像我们村这样的情况,应该在全国各地都是如此的吧,管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行动。大家都戏称这个时候“宅在家就是为国做贡献。”的确很有道理。

  疫情当前,许多志愿者都自愿到武汉共抗疫情,许多医护人员从各地赶往武汉支援,许多科学家们投入到研制治疗药物和病毒抗体的工作中,许多普普通通的人们捐钱捐物、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默默地为重灾区的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面对疫情,中国有英明果断的决策者,有令行禁止的纪律性,有大量的“逆行者”,中国人随时可以“全民皆兵”,这样的中国还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的吗?

  1月31日,全国治愈出院人数超过死亡人数;2月6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下降;2月8日,全国新增疑似病例人数下降;2月15日,湖北以外全国确诊病例十一连降……这些好消息接二连三而来,告诉我们防疫抗疫工作取得了成效。这证实了党和人民的努力没有白费。虽然在救援行动中有许多战斗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不幸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中国人民的团结、坚韧、无私等精神再次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我坚信伟大的中华民族定会不屈不挠,众志成城,最终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广西恭城民族初中1912班 王思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